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铁路优惠打折惠及民生利经济发展

2020-03-27 13:5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顺

近日,一面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一面为积极恢复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铁路部门多方面、多途径、多措施进一步持续推进打赢铁路抗击疫情阻击战。

3月23日,国铁集团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这一新举措正充分体现出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时代担当,展现出新时代铁路交通的全新“魅力”。此外,其根本旨在抓好科学精准防疫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大动脉”便捷、高效的优势,安全有序缓解了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春季的出游旅行、短途上下班等交通问题,有效满足了市场需求,逐步扭转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全面推动城市恢复发展动力,促进了社会经济建设向好的发展。

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措施,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抓住了复苏经济发展这一关键时间的节点,强化发挥了铁路“大动脉”的作用。以铁路作为城与城之间的连接桥梁,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便利人民群众能更快的给自己城市“复苏”贡献出一份力量的同时,也吸引各城市人民进行“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的流动性消费,进行市场交易等等,增强了市场流动力,提升了城市发展运行活力,进一步推进了各城市人民生活的“有序化”和“正常化”,极大满足了广大人民的需求。此外,相信随着铁路票价打折优惠的政策实施,城际之间的交通运输也一定会恢复城里往日的热闹与繁华。

  时至今日,铁路部门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并始终贯穿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使命,更加突出新时代铁路的“时代性”。东方欲晓,当展望未来。坚信历经此次疫情风雨后,我们必将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的祖国也将更加繁荣昌盛!(李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