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每个“村民”都要遵守“村规”

2020-03-27 12:0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宪文

加拿大传播学家M.麦克卢汉1967年首次提出“地球村”,打破了人类传统的时空观念。然后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网络时代的到来、特别是现代交通工具的飞速发展、通信技术的更新换代、网络技术的全面运用,使得“地球村”真正得以形成。

特别是近来,新冠疫情在全球多点爆发、严重危及到全人类的生命安全,这才让人们真正认识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实内含:每个国家都是“地球里”里的一户人家,每个人都是村里的村民、村里的一员,每个村民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病毒无国界,现已“全村”蔓延、危及到每一位村民的生命安全!村里的每户人家都应该在看好自家门户的同时,相互帮衬,共度时艰。

大难当前,中国是最早封城、全民抗疫的国家。目前中国本土确诊己清零,还为世界80多个国家和组织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用“中国速度”展示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是当之无愧的做得最好!

大难当前,让做得最好的中国来当“村长”,立“村规”两条:1、各家闭户,把自家的事整清楚,不要对别家的事说三道四。2、除必要的守望相助与相互帮衬、不得不走动外,尽量呆在家里,“修整庭院、种种花草”就是对全村、对人类最大的贡献!

各家各户注意了:每个村民,都要遵守“村规”!

胡宪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