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阴霾散去,春暖花开

2020-03-26 22:2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友澜

“大家都是抗疫战场上的英雄” 1月23日起武汉站因离汉通道暂时关闭而不再有旅客进站乘车,但全国各方驰援武汉的1/3以上医护团队和医疗物资都经由高铁抵达武汉站再中转至各医院。武汉站运转车间高速场班组承担着这些医务人员及重要物资的转运工作。

班组长林宏建带领班组8名同志日夜坚守在岗位达50余天,对400多趟装载抗疫物资和医务人员的列车盯岗把关,保证武汉“生命补给”通道畅通。

今年鼠年对我们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平凡的年。尤其这次疫情,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重大的考验,或许你只要安安静静躺在家中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然而有一群人却始终在抗疫一线!他们是医生护士、是人民警察、是铁路工作者!

在疫情形势的最严峻的时候,在航空和公路大面积停运的关口,铁路运输系统责无旁贷地被推到了最前方,每一个铁路工作人员都丝毫不敢懈怠,从为设备消毒、进站人员体温检测、人员排查、驻守盯岗……他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保证物资和人员的畅通安全运输。

在这场无声战役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令,踊跃冒险上岗,积极逆行出征,主动迎难而上,投入抗“疫”战斗。怕回去影响家人,有些铁路人甚至几个月都没回过一趟家,每完成一趟车的任务,他们就自行回到单位站点隔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担当。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因为这群勇敢的铁路人,阴霾即将散去,春暖花又开,跨过了这个坎,一切都将变好,我们依旧是大好河山。(唐友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