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票价“打折”服务更暖心

2020-03-26 22:2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据“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消息,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中国新闻网3月23日)

现如今,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在各项政策措施作用下,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加快,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然而,作为国民经济的主动脉,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疫情期间,出台诸多有力措施,为人民的健康安全出行和经济有序复苏贡献出铁路力量。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这一举措的出台,无疑在进一步提升铁路服务质量的同时,更将为促进经济社会向好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进作用。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始终贯彻“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不断优化服务环境,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尽最大努力让民众拥有安全、方便、快捷、温馨的旅行环境。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服务民生为首任,先后六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以及开行务工专列等举措,不仅体现了铁路为民情怀,更彰显了中国铁路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宗旨,更是承诺。虽然铁路票价在“打折”,但铁路的服务却实实在在,没有“折扣”。笔者坚信,随着铁路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在未来的日子中,还会不断出台更多更好的利民惠民举措,让民众铁路出行更加的暖心。【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