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足精准文章,让专列为复工提速

2020-03-26 22: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余

疫情防控不能松劲,经济发展不能耽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可控持续向好,为全面有序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企业复工开工数量正稳步攀升。复工复产稳妥推进,经济逐渐复苏,既离不开政府部门的科学统筹,更离不开政府部门的积极作为、精准发力。

铁路让利于民,助力相关企业企业复产复工。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给企业复工复产送来了“及时雨”,为恢复经济秩序注入信心与力量。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开行点对点专列,有效解决企业员工返岗难的问题。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了一定影响。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在这方面,铁路部门极探索实践——与各地区政府沟通、交流,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确保“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在福建,组织“点对点”专车专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准把脉开方,及时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吃下定心丸,为复工复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积极做好防控防疫工作,为人员返岗提供安全可靠的运输保障。铁路部门精准实行分散就坐;加大列车洗手台、厕所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的清理、消毒频次;加强列车通风消毒;列车还配备随车医务人员,扎实做好车厢疫情防控工作,强有力的防控措施,让务工人员出行更安全,旅途更放心。

急百姓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忧国家之所忧。铁路部门积极探索,在优化服务上做文章。对企业来说,疫情之下推进复工复产,最头疼的就是遇到“肠梗阻”,致使生产运营的“微循环”变成“死循环”。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铁路服务也需要精准高效,这样才能帮助企业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才能真正的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才能发挥铁路身为经济发展先行官的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加快恢复。铁路部门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坚决打好防疫防控总体战,没有辜负人民的期望,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必将在“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热潮中释放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呈现大河东流的奔腾之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