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中经济复苏的铁钥匙

2020-03-26 22:2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书韬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既是一场大战,又是一场大考。中国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武汉市从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到达业务,旅客只下不上。从4月8日起,恢复办理武汉铁路客站出发业务。说明我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这跟国铁集团积极配合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全力抢运驰援湖北、武汉等地区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安全输送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支援队抵鄂,为武汉疫情迅速得到有效控制奠定了基础,科学安排运力,采取隔座售票策略,通过列车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分散就座,避免聚集,并加大站车通风消毒保洁力度,配合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加强出站组织,避免人员聚集,尽最大努力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精准对接政府部门,采劝一车一图,专车定制”的措施开行复工复产定制版专列。 

       随着疫情取得好转,各地企业陆续开展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作为国家的经济支柱,国铁集团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助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其中包含哈尔滨至齐齐哈尔、哈尔滨至佳木斯、牡丹江至绥芬河、吉林至图们至珲春、长春至白城至乌兰浩特、丹东至大连、郑州至焦作、郑州至新郑机尝郑州至开封、青岛至荣成、南京至安庆、南昌至福州、赣州至瑞金至龙岩、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长沙至株洲至湘潭、广州至惠州、广州至肇庆、南宁至北海、成都至乐山至峨眉山、贵阳至开阳、重庆至万州、达州至成都、楚雄至大理、兰州至中川机场线。 

     我们期盼着春风十里,四月花开,寒冬已去,暖春即来,咬住铁路运输经营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增运补欠、节支降耗,共同助力祖国经济复苏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