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后”复工复产-调图民心所向

2020-03-26 22:0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在新的全国铁路调图中,长三角铁路积极适应客货运输市场特点及需求变化,优化调整列车开行结构,增开旅客列车3对(其中日常线2对、高峰线1对),调整运行区段11.5对,不断提高旅客出行的便捷性。(来源:网易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工作,是一重大难题,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一手紧抓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积极调整铁路运行图,出台多种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保障经济发展发挥交通主力军作用。

“调图”,顾名思义就是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似乎这么专业的词对普通民众来说是很陌生的。其实与大家的生活却是紧密相关。比如大家最关心的调图后出行时间会不会缩短、票价是否会上涨等都是一些关系民生的最基本问题。每一次调图,都是在充分调查旅客和市场的需求的前提下,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每一次调图都会使列车资源进一步优化,给公众带来全新的体验,以此进一步提升旅客的满意程度,使旅客出行感受更加舒适完美。

铁路是国民经济运转的大动脉,随着高铁覆盖的范围进一步扩大。调图后,铁路部门优化运输组织,列车间隔大大缩短,高铁动车运营实现了公交化运行。每次调图都增开大量始发终到列车和过路车,极大的增加运输能力。调图优化了铁路自身的服务品质,将会为铁路企业创造更大的效益,对促进沿线经济和城市发展是百里无一害的。

面对此次新冠疫情,铁路部门连续出台调图政策,对现有运力资源进行不断优化调整,体现出国铁集团作为大型国企的作为担当。此次大调图正是铁路部门想旅客之所想及旅客之所及的根本体现,铁路调图,给我们释放了快速便捷的信号;给我们释放了铁路为旅客着想的信号,更释放了铁路部门以人民为核心的首要发展导向的信号。(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