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精准施策 助力经济发展当尖兵

2020-03-26 22:0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旭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此次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3月23日 “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随着“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好转,我国经济逐步回归正轨,各行各业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复工复产。在经历疫情后,"居家隔离"抗疫两月之久的人们都想走出家门亲近春天里的大自然。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促进消费,活跃经济,同时也方便广大有外出需求的旅客,铁路部门结合自身的社会责任和运输优势,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出25条城际铁路票价打折优惠措施,助力复工复产同时,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游,促进人们健康、绿色消费,助力疫情过后我国经济实现新更好更快发展。

受春节期间疫情的笼罩,人们无法出行,工厂无法按期开工,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企业的正常运行。为能够让湖北人民迅速“重启”正常生活、企业步入正常运行,铁路部门精准施策,3月19日13时20分许, 551名湖北荆州务工人员搭乘G4368专列返回广东,将分别回到广州、中山、东莞上班,这是今年春节后从湖北始发的第一列务工人员高铁专列,实行“点对点”运输,助力经济发展。

精准施策、畅通“堵点”,夯实经济复苏“基石”,疫情之下,企业物流受阻、资金周转压力等难题亟待解决。近期,铁路部门出台对部分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这些政策,一方面有利于企业降本增效,稳定资金流,帮助企业渡过波动期和难关,提振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风险抵御能力;另一方面,也将推动各种运输方式融合发展,实现多式联运,加速交通运输行业自身运能的恢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添新动力,为经济发展补足后劲,进一步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根据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这意味着武汉将会"重启",人们的出行将恢复常态化。为满足返工人员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按照“一日一图、一车一案”的原则,科学优化调整运行图。方便人们来往交流和生产复工,有效促进消费,助力经济复苏。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虽然一季度受到疫情的影响,但中长期看我国经济向好趋势不会改变。眼下,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为全国运输的大动脉,铁路担负着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责,正在着力结合自身运输优势,精准实策,做助力各地经济实现新发展的尖兵。(王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