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专列”-开通正当时

2020-03-26 22:0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恩施-杭州劳务协作扶贫专列D2248次动车于3月21日从恩施站开出,历时9小时顺利抵达杭州火车东站。这是首趟恩施杭州劳务协作扶贫专列,载着1071名湖北恩施籍员工返回杭州复工。据悉,这1071名恩施籍员工中,共有240个来自恩施州8县市建档立卡贫困户。(3月22日光明网)

铁路部门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同时,切实发挥自身运输大动脉的优势,解决外出务工受阻等困难,畅通经济社会循环,用实际行动力促复工复产与精准扶贫两不误。为了加快复工复产的步伐,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在杭州、恩施、铁路三方努力下,首趟恩施劳务协作扶贫专列顺利抵达杭州。这趟扶贫专列的开行,彰显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意义非同一般。此外,扶贫专列的开行,对于杭州、恩施、铁路三方而言,亦是共赢之举。

“扶贫专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必胜信心。贫困群众就业、企业复工复产,一头连着脱贫任务、一头连着产业发展,精准“输血”“造血”就是精准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政府部门和铁路企业通过定点包车、定制班列等方式,保障成规模、成批次外出的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打通了务工返岗的“最后一公里”。

扶贫济困靠大家,温暖人心你我他。扶贫专列的开行,真情诠释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感责任感,彰显了铁路部门坚决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具体体现。(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