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铁”为魂承担当 以“路”为渠注动力

2020-03-26 22:0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楷

万里铁道,遍布华夏。疫情期间,200余万的铁路人严防控、抗疫情,运物资、输人员,为战“疫”挺起钢铁脊梁。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在历史的车轮中他经历了无数艰难困苦,经历了多次分分合合,然而他却经千年颠沛而本源不散,历万种磨难而愈久弥坚。

今年疫情恰逢春运时节,铁路部门的工作重心由过去的“人贴人”转变成人人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广大铁路职工始终奋战坚守在运输一线,严防疫情扩散,守护着千万家的安全。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他们用一个个坚守岗位的刚毅身躯共同构筑起坚实的“铁路脊梁”。疫情无情,铁路人用一张张请战书,一枚枚血手印,生动的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靠前,共克时艰促发展。装载着义乌爱心企业无偿捐赠的防疫用品以及小商品出口物资,X8020次中欧班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向西班牙马德里。据资料显示,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特殊时期,中国做好自身防控同时,积极保障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疫情挡不住中国开放的脚步,铁路部门稳定外贸,促进经济的发展,为全球经济战“疫”注入强劲动力。

由“疫”而生,复工专列暖人心。3月23日,宜昌东站发出首趟复工专列,共载旅客1171人,开往深圳北。疫情期间,铁路部门从人民和企业的实际利益出发,开行复工专列,精准防疫,疏通复工复产“快车道”。这一暗室逢灯的温暖之举,为广大务工群体铺就平安温馨的平台,也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同“疫”而行,细抓严控保安全。应对疫情,铁路把控好防疫的每一道关卡。分散乘车、隔空就坐,加强铁路站车通风、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最大程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优化调整旅客行走通道,避免客流积压,为出行旅客的出行设立起安全防线,也为抗“疫”增添必胜的信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铁路先行暖人心。铁路部门始终与社会各界携手同心,以最朴实的实际行动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胜利点燃了“助推器”,时刻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如今百花盛开,暖春已来,铁路人将继续以“路”为渠,以“铁”为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