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原铁路-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2020-03-26 20: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山西省的太原钢铁集团是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生产的不锈钢、冷轧硅钢片、碳钢热轧卷板等产品是众多企业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全国多地实行交通管制,原材料无法通过公路运输回送,众多企业无法全面复工复产。面对这种状况,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大力实施货运运输政策,设专人专岗与太钢集团对接各类钢产品的运输,帮助太钢集团实现“公转铁”,顺利度过钢材运输难关。

公转铁”运输是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的重大决策,也是货运增量的主要着力点。“一企一策”“一策一案”开展项目制营销攻关,“政策引导+市场调节”双管齐下,研究破解制约货运上量难题的方案,精准服务企业客户。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难,围绕制约客户发运的难题,一事一议,一企一案,因企施策,帮助解决上游煤源不足、下游客户不稳问题,解决资金周转困难,协调压缩单列作业时间……一个月时间内,太原局集团公司C80日装车由前期不足百列,提高到了目前的117列。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疫情不但没有击垮铁路行业,反而在同心合力中,更加激发出蓄势待发、砥砺前行的动力,铁路今年计划开通运营的项目复工率已达100%。

疫情过去,人民对美好生活有更加迫切的需求,中国经济必将迎来快速发展,铁路煤炭运输将迎来更加艰巨的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守岗位、主动奉献、按标作业、认真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