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心抗“疫” 助跑复工

2020-03-26 20: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鹏

2020年2月份,冠状病毒袭击了人类的防疫阵线,打破了春节阖家团圆的计划,迅速攻击了中国湖北武汉,一夜之间,武汉告急!湖北告急!

在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党中央习总书记果断决策战疫部署,几天之内,全国的医务工作者立即多路分批次向武汉驰援,解放军快速集结开赴武汉,中央督导组、国家医疗队立即组建并投入工作,施工队伍不分昼夜施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十多天内拔节而起,各家医疗器械企业用尽一切办法开工复产,爱心、爱国人士纷纷慷慨出力,中国铁路总公司也带领全体铁路干部职工主动参与进了这场声势浩大的阻击战斗中来。

主动作为,全力支援抗“疫”。我们迅速启动应急方案,立即调整铁路运输,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复岗复产,保障运力充足充沛,及时开辟绿色运输通道,确保抗疫物资运得进;我们组织站场人员不间断作业,确保各类物资卸得快;我们及时让出宿舍房间,确保援助队伍住得下;我们坚持精细作业,一丝不苟的开展人员测温排查、环境消毒通风、乘客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旅客来去放心,信息齐全;我们主动告知乘客延长退票时间,降低相关费用,坚持让利于客户;我们运送春耕化肥、发送粮米油果蔬专列,确保疫区人民生活有保障;我们号召总公司内全体党员上交特殊党费,为前方打气加油。我们铁下一条心就是要打赢这场战“疫”!

惠民让利,助跑复工复产大军。随的战“疫”的不断胜利,不少务工人员开始返程返岗,我们开行300多趟点对点专列,确保人员出得去;我们主动降低多条线路票价,确保人民群众得实惠;我们主动通过多种渠道销售农产品,解决了百姓难题;我们主动推动贫困地区铁路建设项目和扶贫项目开工,争取了扶贫攻坚做贡献;我们开行多趟中欧班列,为朋友送去帮助,惟愿世界安好。我们将一路前行,全力助跑!

抗“疫”虽艰,我们片刻不敢忘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助跑虽远,我们片刻不敢忘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崇高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