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中 万里铁道线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2020-03-26 20:5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碧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铁路各级组织和210万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英勇奋战,在万里铁道线上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落实站车防控措施,加强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助力各地复工复产,彰显铁路担当。

疫情初期,铁路与时间赛跑,奔跑在物资运输线上,抢运防控人员和物资。在武汉医疗物资及医疗工作人员急缺的时候,铁路优化各环节作业方案,优化货运列车集结、编组、挂运作业流程,采取优先接入、优先作业、优先挂运、优先开车的“四优先”方式,开辟卸车绿色货运通道,全力做好运力保障和到站转运服务,第一时间将物资和医护人员转运到武汉各医院和防疫部门,彰显新时代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中期,铁路严格落实站车防控措施,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为了建立起强有力的疫情防控网,铁路在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下,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停开列车和免费退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做好旅客和铁路职工防护工作,做好清洁、通风和消毒,为疫情控制建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疫情末期,铁路助力复工复产,打通人流、物流堵点,畅通大动脉。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遏制,但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侥幸和懈担为了能有序复工复产,铁路部门提前做好了消毒、通风和保洁等相关工作,积极对接劳动力输出和输入地区,“点对点”开行专列,“一站式”服务务工人员返岗,对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措施···多种手段措施,紧紧贴着民生和经济两个市场,为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有力保障。

疫情中,很多车站、列车都是空荡荡的,但铁路人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不像医护人员、媒体记者一样前往疫情一线,但他们用心做好自己的这一环,尽自己所能为疫情“减负”。在这一场无硝烟的战“疫”中,铁路部门“挑重担”、“当先锋”,护航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复苏,在万里铁道线上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李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