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英雄”保驾护航的铁路人

2020-03-26 01:0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滔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无数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勇敢逆行,而200万铁路人全力为他们保驾护航,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最快速度运送物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铁集团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速受理、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输送、快速卸车、快速交付,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运整车等多种途径,保证防控物资、建设物资、生活物资能优质高效送达湖北,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最强组织确保畅通。疫情打乱了原有的春运节奏,却并不能打乱铁路前进的步伐,有的人选择逆行,有的人日夜坚守,有的人风雨兼程,他们扛起了重担与责任。深夜里,他们巡检线路设备;车站内,他们有序消毒测温;列车上,他们细心服务旅客。铁路强化生产组织,采取有力措施,精准制定运输方案,科学安排旅客、物资运输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确保铁路这条大动脉运输组织畅通。

用最高礼遇迎接英雄。现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援鄂医护人员踏上回家之路,平安凯旋,各地纷纷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铁路各单位则精心挑选精兵强将,认真进行周密部署、运力调配,开通专列护送英雄回家,及时为他们进行体温检测,提供贴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铁路人的感恩之心和致敬之意,感谢他们力挽狂澜救民于危难。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凯旋,他们受得起全国人民的最高礼遇,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扛起了救死扶伤的重任,只为打赢这场战“疫”。作为铁路人,我们也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争做英雄。现在正是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在节支降耗保安全的困难时期,我们应该传承这种甘于奉献的“战疫精神”,认真坚守岗位,勇于担当奉献,扎扎实实干好每一件事,我们定能共克时艰,创造美好未来。

长沙机务段 冷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