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票延期,也是一种战疫担当

2020-03-26 01:0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明

近日,据中国铁路12306网站更新《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显示,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的乘车时间已由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

据了解,铁路部门已经前前后后六次出台免费退票和延长退票时限的措施,为旅客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措施,减少了人员聚集的可能性,并时刻冲在前线为疫区送去支援物品和驰援的医务人员,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做最强后盾。

随着我国疫情的逐渐向好,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但各大高校返校时间仍然未定,眼看着寒假铁路学生票乘车的期限即将过去,铁路部门急广大学生群体所需,将学生票延长至5月31日,这一举措无疑给学生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延长时间足足长达两个月,这下有了足够的时间宽限,就算高校通知返校时间,学生群体也有条件错峰出行,最大程度保护自身安全。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的力量,看到了中国企业的担当,其中铁路部门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疫情初期正逢春运,人们隔离在家不能及时退票而愁眉不展时,铁路推出延长退票时间,免收退票手续费等措施,这不仅便利了大家,减少了大家的经济损失。还有效的遏制了疫情的扩散,防止了疫情进一步的扩大。疫情期间,武汉全面封城,当人员物资控制出入时,铁路开通绿色通道,将防控物资争分夺秒的送至疫区,做好后勤保障,为这场抗疫战争保驾护航。随着疫情被的有效控制,企业相继复产复工,为了最大可能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与政府协调开行复工专列,并且采取了分散就坐、专区,候车等措施,保障大家安全有序的返岗复工。现在,针对学生开学的问题,铁路又推出延长学生票乘车时间的暖心举措,想人民所想,体现了国企的担当。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勇挑大梁,为老百姓出台各种暖心措施,各种暖心画面在列车上上演,这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情怀。寒冬已过,暖春将至,疫情过后,我们的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