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两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00: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锡庆

据媒体报道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复工专列开行以来,截至3月15日,已累计开行复工专列300列,包车厢1250辆次,运送旅客已达33.2万人。近期计划再安排复工专列13列,包车厢35辆次。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都在奋勇抗击,铁路部门更是逆行而上,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受疫情的影响,许多务工人员宅在家里进行隔离。长时间的不工作,收入上必定受到影响,生活上也出现困难,许多务工人员急着要外出务工,心里也十分着急。为了解决务工人员的实际困难,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先行官”,铁路部门和当地政府联手,推出了“点对点”返粤的返岗专列。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必须在保畅通、保安全、保复工中当好先行官。复工专列定点定向的接送旅客,从车站开辟绿色通道专员上车,登记好上车人员的身份信息和进出站时检测的体温,并在车厢内设置好发热隔离席位;通过车站的广播、视频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出站时专员进行严格的出站疫检。

为顺利组织务工人员安全返回到企业,铁路部门对复工旅客提供便利,保障复工人员"面对面","点到点"等服务,同时降低防疫风险,提前对专列及车站各地方进行消毒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复工,到达车站同时启用8条出站通道,优化下车通道,安排人员在停靠站台组织乘降,联合地方防疫部门增加防疫检疫人员,对每个进出站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务求让专列上的乘客安全有序地出站。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这特殊时期,铁路人更是勇于担当,努力保障了铁路大动脉的畅通。“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国铁集团更是将这句话做到了百姓心里。

复工专列的开行,让许多企业恢复正常运行,保障了各地区经济恢复,进一步确保了社会经济地稳妥,铁路部门在这次应对复工问题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案,彰显了铁路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一起同心协力做好防疫,战胜疫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