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花开满地,稳经济、促发展

2020-03-26 00:4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琳华

3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保障,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关系到我国对外开放和世界经济稳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都在关注疫情的变化,许多人时不时拿出手机查看感染人数的变化。一时间,疫情成为人们出行最大的阻碍,成为了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的困难。许多人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宅在家里,这是对战“疫”最大的支持,可是这就导致许多企业无法正常运转。复工已经迫在眉睫,助力企业复工员工返岗,铁路时刻准备着。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考验的是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体现。浙江等地明确提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通过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物资供给、推进企业降本减负、加强财政金融支持、保障企业用工等举措,确保实现抗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争取更多物资生产能力项目在本省布局,实现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调整。

抓住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危”中的“机”。疫情防控关键在严、在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复工复产关键要动、要活,人流、物流、资金流转动要快。正确处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关系,科学平衡静与动、统筹兼顾控与放,形成联动效应。这样,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因受疫情影响,偏远地区的务工人员出行不便,有条件的地区包车包专列把员工接回来,这既暖了人心,更为企业发展添足后劲。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各地应统筹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复工复产的关系,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实行分级分类管控。在妥善采取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应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总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影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既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