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装“复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00: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小路

3月18日上午,首趟接返547名湖北恩施籍务工人员的D658次就业专列缓缓驶离恩施,直奔浙江绍兴。这是湖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恩施开出的第一趟务工专列,也是全国首趟经停湖北上客的列车。

当前,国内疫情趋于平稳,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是人民所盼,也是企业所需。为此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借助自身优势,开行复工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专列能够节能增效。它采用一站直达的方式,在到达目的地前实行全程封闭式管理和“身份证+白名单+健康码+车辆信息”四级核验,并且在专列到站后,对体温无异常的务工人员分流、统一送至集中隔离点,接受14天医学观察。通过合理安排,按需开车,保障人民出行复工的需求,在节约能源,增加效益方面也是实实在在的措施。

复工专列具有极强的示范意义。它的运营模式,以及“点对点,一站式”的服务,能保证人员即隔离又安全的送达目的地。这种无缝对接,“真空运输”式的返工方式值得企业学习与借鉴。复工专列“按需开车”的形式响应国家节能增效的同时满足了人民的实际出行需求。

复工专列,防疫工作不能马虎。铁路部门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做好务工人员乘车和保障乘车环境安全,科学助力复工复产,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虽然,我国疫情得到了一定的缓解,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各地确诊人数日益下降,治愈出院人数逐渐上升。但是防疫工作不能大意,在做好旅客到达旅客的测温以及旅客分散工作的同时,要严禁旅客扎堆排队、不带口罩等现象出现,全力保证返程旅客的人身安全。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严控节后返程客座率在50%左右,不出售站票,积极引导乘客分散就坐,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让复工复产顺利进行,让更多旅客满意。

开行复工专列在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的同时更彰显出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