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天过去了,春天到来了

2020-03-26 00:4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凡

3月25日新闻一加一节目中,白岩松连线中国武汉铁路局集团副总经理鲍立群,针对湖北解封进行了问答。根据武铁最新通告,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境内除武汉市17个铁路客战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自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上述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自4月8日起,恢复办理武汉上述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央视新闻3月25日)

自从疫情肆虐湖北地区以来,全国各地人民都给武汉加油鼓劲,医疗队伍和防疫物资也纷纷到达湖北,网上鼓励湖北最暖心的一句话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如今,武汉铁路局发布了最近通告,这是解封的重要标志,再过几天武汉市民也可以坐火车出入了,复工人员陆陆续续回到工作岗位,大学生终于要结束在家上网课的日子了,武汉堵车成为了热门搜索词条,湖北的寒冬过去了,春天就要来了。

万事俱备,只欠“解封”,武汉铁路局各车站面对复工复产,列车开行,做了全面的准备,车站已进行深度消毒,人员已进行严格培训,设备已保养整修,防疫备品已充足,动车组已整装待发,途中、出站服务已做好,防疫措施正严格实施,铁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复工复学的乘客。此外铁路局根据网上售票的情况,来调整运输能力,主动适应,最大限度的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此前就针对疫情防控采取积极的应对办法,如隔座售票,免费退票,送餐到座。很多职工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保障铁路大动脉的畅通,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经济都受到影响,铁路经济效益下滑,想要渡过难关,就要降本增效,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养成节约的习惯,形成创新意识。同时,我们要有信心,国家经济长期向好的形势不会改变,随着复工复产,人民的工作和生活会逐渐恢复正常,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就会攻克难关。(李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