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联防联控,铁路责无旁贷

2020-03-26 00:4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羽裳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蔓延开来,每天上升的确诊病例数据表明疫情正在扩散。疫情面前,各省市自治区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医护人员在一线奋战,百姓居家隔离。铁路部门以疫为令,及时展开各项防控工作,与广大医务工作者等投身于防疫工作的“战友”始终站在同一阵线。同时,铁路部门急人民之所需,施行多项举措,真正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为广大出行旅客带去了最贴心的服务。

为支持湖北的抗疫工作,铁路部门加大防疫物资的运输力度,广铁集团开辟绿色运输通道,按照防疫物资“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原则,客货双管齐下同步抢运防疫和生产生活物资去往湖北。

时至今日,因疫情需要,全国各个省市的交通运输除铁路外仍未全部恢复正常。铁路成为人们必要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所以铁路各个车站成为了此次疫情的关键防线。为了守好这道关卡,全国铁路各大小车站集中力量,对站车环境落实清洁消毒措施,实施分散候车、分散就座,到站后快速有序地测温、出站,在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目前我国最严峻的考验就是做好入境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了避免境外人员接触更多的旅客,车站为境外旅客开辟绿色进出站通道,由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为其验证、安检,并对其行走过的所有路线、使用过的所有设备进行消毒。面对防疫的这场硬仗,铁路部门勇往直前。

此次疫情,铁路部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想办法,出方案,解决有迫切出行需要的旅客的燃眉之急,也通过不断延长免收退票手续费的措施,让取消行程的旅客没有后顾之忧。

当前国内疫情虽已逐渐好转,但仍未到举杯相庆的时候。面对疫情,全国上下联防联控,铁路部门责无旁贷。

(樊羽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