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前线有你 后方有我 中国铁路是全国人民的坚强后盾

2020-03-26 00:4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孝君

抗疫战火急,英雄百战回。3月份,完成救助任务湖南援鄂医护人员陆陆续续平安返回。为了迎接抗疫英雄归来,车站都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在站台等候,他们精心规划出站路线,开辟绿色通道。车站按照“走行距离最短、接触人员最少、行李搬运最快”的原则,有序引导、协助医疗队安全快速出站。

      在战“疫”最困难的紧急关头,医护勇士白衣执甲、医者仁心、无惧生死。而同时,作为同样在一线的铁路人也没有退缩,在湖北需要医护人员支援时,铁路人送他们奔赴战场,人民铁路为人民,当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候他们一直在最前线坚守拼搏,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为抗疫一线运输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车站、列车也全面进行进行了消毒,加强通风,进出车站也始终坚持体温测量。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很多省市区连续多日无新增病例,援鄂医疗队也在分批次离开,足以证明我们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走在了世界的前端,但病毒感染风险依然不可轻视,防控不可松懈,经济发展也不能落后,中国铁路积极响应党中央政策,出台了很多惠民政策,如为旅客提供延期免费退票,学生票不收取退票费,一再优化退票政策等等,为了防止交叉感染,避免人流密集,中国铁路严格控制列车上座率,隔座售票,并推行包车举措,开通务工专列,降低感染风险,有序的助力复工复产。

      医护人员是逆行者,铁路人就是守护者,前线的白衣天使,坚持后盾的蓝衣铁团,他们用实际行动做中国人民的坚实后盾。

      对铁路在疫情期间的防控及举措,笔者认为是值得点赞的,在这种关键时刻,铁路人始终不惧,坚守岗位,丝毫不放松警惕。让务工人员在外出乘坐列车时,感受到了极大的安全感,希望他们能在未来的路上,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在任何时候都不忘初心,在这次严峻的考验中交出一份最好的答卷。

文:邓孝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