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响应国家号召,不负美好春光,来一场具有家乡特色的旅游

2020-03-26 00:4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力

3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提出了9项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举措,旨在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及全年,国内旅游人次将分别下降56%和15.5%,国内旅游收入分别下降69%和20.6%;预计全年同比减少旅游9.32亿人次,减收达1.18万亿元。

为了促进文旅消费,近来各地政府也是纷纷采取相应措施,多地推出了发放消费券、景区门票半价等措施。另有江西等地鼓励一周休2.5天,倡导鼓励广大居民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

国铁集团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客运部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涉及25条城际铁路的共200余趟列车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随着各地提振经济、鼓励消费的各种政策措施相继出台,铁路客运面临的增收机会也会越来越多。

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提高客运服务的品质和效率,是保客运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和重要保证,也是铁路部门为实现“增收节支”目标的重要方面。更是为广大网友实现疫情结束后来一场家乡特色旅游提供坚实的铁路交通保障。

(谢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