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为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0-03-25 18: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凌云 戴治国

一趟载着901名进疆复工人员的K4095次复工专列,22日从兰州火车站缓缓驶出,这901名务工人员将加入新疆复工复产的队伍中。(3月24日和讯网)

当前,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一定控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生活回归正常,正是人民真正的需求。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主动担当尽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一系列措施支持推进复工复产,展现出强大的组织力量和战疫的必胜信心。

民心所向政之所往。疫情期间,出于防控需要,有关部门对部分交通线路进行了适当调整,这给部门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物资物流运输造成了困难。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铁路部门主动与各级地方政府、上下游企业联系,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物流需求,精准制定运输方案,在严格落实铁路站车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有序组织开行务工专列。据悉,2月16日至3月21日,全国铁路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19列,运送旅客35.6万人。非常时期,铁路部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推动复工复产“加速度”,为经济社会复苏提供强大动能。

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发展不停步。为精准提供运力保障,铁路部门针对性的设计列车开行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科学有序做好务工人员返程运输工作,做到“按需开车”;实行“点对点”运输,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并设专人进行引导,避免大量旅客在车站滞留,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出行。足以可见,铁路企业在关键时刻持续发挥铁老大的作用,积极为社会经济服务,下好复产复工这盘大棋,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春天已经到来,但是抗击疫情工作还在继续,相信在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全面胜利!(郝凌云 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