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硬核”政策持续发力,孕育经济发展强大动能

2020-03-25 18:2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廷轩 戴治国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决定对广珠城际等多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澎湃新闻 3月23日)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为战胜疫情、尽快恢复经济,连日来多部门打出政策“组合拳”,为稳定经济“基本盘”提供了有力支撑。经济发展,交通先行。铁路向来是国民经济的“急先锋”,为助力经济发展加快步入正轨,铁路部门推出系列优惠政策,显现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在冬天里失去的,要在春天里夺回来。此次推出城际铁路票价优惠打折措施,旨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当下,又恰逢春游季节,这些举措,将有效促进交通“微循环”,刺激市场消费,激活经济“大循环”,有助于加快经济社会重回“正轨”,可以说,只有“动”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铁路票价实施打折优惠,带来的是经济复苏的信息和希望。

务实政策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动脉,与国家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在疫情防控期间,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多次出台优惠政策,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鼓足劲,为经济社会发展备足马力。从主动对接属地政府、上下游企业联系,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物流需求,精准制定“一企一策”方案,到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再到此次实施票价打折优惠,涉及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这些举措,是能够有效对冲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有助于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加快经济社会动态循环。

三月好春光,万物正勃发。当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只有我们坚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信心,不失时机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经济发展定能行稳致远。 (袁廷轩 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