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恢复铁路客站业务,疫情防控仍然不能大意

2020-03-26 00:3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森斌

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尝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3月24日 人民网)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面对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市从1月23日10时起,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尝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随后湖北省其它城市也开始实行交通管控。一直到3月25日零时,长达2个月的时间,一个好消息来了,湖北省铁路运输逐步开始恢复正常,而到4月8日零时起,湖北省包括武汉在内的所有铁路客站全面恢复正常。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振奋的消息,将会让武汉这座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铁路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加上如今中国高铁网四横四纵的交错,人们出行选择高铁越来越常态化,而武汉的高铁网又能辐射大半个中国,从武汉乘坐高铁出发,能直达所有通高铁的盛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只需要7个小时,就能到达中国60%的国土。我们都知道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武汉铁路枢纽依靠完善的场站、发达的线路以及繁忙的物流车流,形成了功能强大的铁路枢纽体系,并与武汉境内公路、水路运输一起成为华中地区经济发展畅通的“血管”和强劲的“传送带”。武汉更是堪称中国铁路大动脉的十字路口,以武汉为圆心划一个1000公里半径的圆可以囊括中国90%的大城市。因此,从当前情况来看,逐步恢复湖北省的铁路运输对武汉经济乃至全国经济都是一个促进作用。

逐步恢复湖北省铁路客站运输并不是说疫情已经退去,人们可以随意流动。眼下疫情正在世界各地快速蔓延,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变成了我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在疫情中那些逆行的人们,所做的努力将付诸东流。拒绝新冠病毒在国内发生二次传播,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所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完全胜利的情况下,面对各行各业的逐步恢复正常秩序,我们也还是应该要有疫情防控意识,不可大意。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他的人民是英雄的人民。随着湖北省铁路客站的逐步恢复正常,他在这场阻击战中功不可没。

2020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国家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关键年。如孙中山说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人民群众切不可放松防范意识。相信只要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下,战胜疫情指日可待,人民群众的生活也将随着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而越来越美好。(龙森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