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巾帼,你们是如此美丽动人

2020-03-25 18:1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向梅

巾帼不让须眉。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曾经的白衣天使穿上防护“铠甲”,变成与病毒恶魔进行较量的白衣女战士。“心有兰花济苍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感染病专家李兰娟,尽管已经 70多岁,除夕夜当天仍然奔赴京杭。刚到北京,她只是简单吃了饺子,就开始伏案工作,并在病毒前线指导……,她们是中国当之无愧的最美女英雄。

而铁路线上同样也有这样一群美丽的巾帼,她们用坚守、担当、执着,恪尽职守,用柔弱的臂膀肩挑铁路使命与重责。她们同样舍小家、为大家,在铁路岗位上展示最美的抗疫风采。

在列车上,人们可以看到身着整洁得体的列车员微笑地为乘客送上最贴心的服务,为他们赶走疫情的愁云,传递一份最暖的问候。

在站台上,她们认真做好出行指南,热心引导旅客安全有序进站上车,为大家的出行送上最安全便捷的服务。

在机车整备库内,穿着铁路工作服的女职工全神贯注拧紧螺丝,为机车质量安全忘我工作。还有一些女职工,她们在股道自动化操纵台上,重复“口呼手比”动作上千次,只为机车安全正点出库保驾护航,弹奏最和谐的安全音符……

她们为妻女或为人母,或是青春朝气的“90”后。可在当前祖国最危及的时刻,她们同样如同白衣战士一样,用勇气和责任挑下这份责任与重担。为了大义与大爱,她们与家人的团聚时间甚少,却在“为民服务”铁路线上奉献辛勤的汗水,留下最美的身影。

铁路巾帼的付出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从穿上铁路制服的那一刻,她们早已将使命融入骨子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奉献青春与岁月,践行那一份初心。

时光荏苒。战疫过后,当人们重新生活在明媚的阳光下,摘下口罩的那一刻,呼吸新鲜的口气,体验旅行的快乐时光,依然有一双双温暖的眼睛和最美的笑容默默注视着你,为你送上“安全、温馨、便利”的出行。因为365天,她们时刻出现在人们出行的视野中,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默默奉献的女英雄。

铁路巾帼,此刻你是如此美丽。(匡向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