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常表现可积分换购,这项操作很6!

2020-03-25 18: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明辉

3月22日,金跃村非常热闹,村民正在领取化肥和种子,忙着春耕准备工作。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季节,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驻金跃村扶贫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早调查金跃村春耕物资需求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详细统计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需求量,并把民政部门下拨的1万斤小麦种子分发到最需要的农户手中。

     在铁路扶贫工作队帮助下,金跃村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了青稞种植及高于市场价的购销合同。

     扶贫工作队还联系爱心企业与村民签订农业扶贫订单意向协议书,将全村出售的油菜籽高于市场价全部收购。

     复工复产后,村内部分劳动力可以在种植业合作社工作,但是还有部分贫困劳动力无法外出务工。了解情况后,铁路扶贫工作队在村里增设了8个卫生保洁员和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

     金跃村地处青海省湟中县脑山地区,人多地少、交通不便,全村人均收入仅3400元,是村内垃圾多、闲散人员多、残疾人员多、危旧住房多、贫困人口多、矛盾是非多的典型"六多村贫困村”。

     刚来到这里时,扶贫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摸底调查、建档立卡,制定了"一户一策"脱贫规划和实施方案,为困难群众盖房子,给残疾人治玻

     扶贫工作队和村委会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实施危旧房改造,还新建了村级文化健身广场,完成了河道治理、村庄道路硬化、饮用水进院到户、电网升级改造、路灯安装等一系列暖心工程。

      扶贫在悄然改变着村子的模样,更树立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

     “我用积分兑换一个蒸锅! "扶贫工作队为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创建了金跃村励志爱心超市,并将各类捐赠物品纳入爱心超市,根据村民参与村级公益事务和生产生活表现形成积分,按照积分制度兑换物品,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讲卫生、讲道德、重参与的良好习惯。

      脱贫致富关键在于掌握一技之长。“我编制的手工艺品,这个月卖了500多元,我也可以靠技术赚钱了。”新装修的瓦房内温暖如春,村民马德花正在忙着编织抽纸盒,谈到创业收获时她兴奋地说。

     说起这些年村里的变化,村民冶存英感触地说:“没有铁路扶贫帮助,就没有我们金跃村今天的新面貌。”

     如今的金跃村旧貌换新颜,呈现出了勃勃生机,村民正在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和文明示范村建设共享脱贫发展的新成果。

                            襄阳客运段(唐明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