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收节支,铁路部门显神通!

2020-03-25 18: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3月24日国铁集团决定对我国25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实行打折优惠,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南国早报)

  疫情冲击下,我国经济损失严重,铁路运输首当其冲。仅拿客运来说,从开年到3月15日集团旅客发送量只完成年进度的46.2%,最低日发送量曾下降到1981年的水平。客流少,收支严重失衡,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紧急关头铁路部门大显神童,对内减负节支,对外增收提质!

  内部减负节支最重要体现在生产管理环节。在长沙车辆段,各部门反复梳理各个环节,制定量化标准推广到整个单位,同时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给职工植入节约意识,杜绝电脑常开机,水资源浪费等现象。人员管理环节也做到合理配置,疫情期间由于大量车组停开,许多随车机械师也被分派到门卫等各个岗位,减少了劳动支出!

  对外提质增收,是鼓起钱袋子的主要手段。疫情冲击下整个市场就犹如把梳子卖给和尚,如何在漩涡中重整旗鼓,铁路部门给出了方案。首先以市场为主导,先找到消费者,再定做产品,各地方开通专列,专人专运,专物专输,精准营销,灵活施策。其次通过大数据分析,稳步推进“一日一价”“一车一价”等票价策略,寻求客运效益最大化!

  全年看,铁路运输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状态并没有改变,若要在市场上打出王炸离不开机务、车辆、客运等部门联劳协作,大显神通。困难当下,让我们勒紧裤腰带,让每一个人的逆行更有力量!(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