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7036次列车开往春天

2020-03-25 14: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东林

2020年春节的热闹祥和被新冠病毒给制止了,全国上下一心待在家里过春节,以致于一个迫不及待想和病毒一起出去玩的小朋友一下子就在全网火了。可能这是大家的心里渴望,能够随时出行、逛街、聚会。疫情来的迅猛,我们国家的应对也可以说是有条不紊,上下一心,我是广铁集团工务系统一名铁路职工,因为春运的关系,营业线的施工都停下来,为了保障人民的出行,我们的施工机械设备都会返基地检修。

春节前几天武汉事态严峻。全国都开始戒备起来,一种大流行病对于铁路来说风险更高,集团公司一直在布局谋划,在武汉封城前一天,离春节还有两天接到通知,我们车间要抽掉一组人员准备担任乘务的工作,由车间领导人带头,在大年初一进行业务培训,以防有车组人员感染可以有预备队可以继续为乘客服务。车间自愿报名的非常踊跃,平时在一起嘻嘻哈哈的那些人行为让我震惊,这就是铁路人的精神。我从没经历过这种事情,车间很多老职工是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他们觉得这个时候需要他们了,觉得是很自豪骄傲的事,而我则是听得瑟瑟发抖。后来病毒爆发,全国很多列车停运,都在家自我隔离,这一待就是接近两个月,感觉已经憋到有些发慌,都在苦苦等待复工复产的消息,终于在3.2日接到复工的消息,车间施工车辆57036次列车从广州基地出发开往沪昆线施工,看到自己的车辆顿感亲切,感觉全国都要胜利了,无数人的期待变成了现实,阳春三月,春暖花开,57036开往了春天。

疫情情况好转,但是抓防疫,抓生产一样都不可落下,根据集团制定的疫情防控措施,车间为职工配齐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动态更新车间职工健康信息库,每天两次对全体职工进行体温测量登记,针对大修施工人员数量较多的特点,食堂实行分散就餐、分批次错开就餐、专人分餐制,每天对驻地、车辆进行消毒。车间在按要求分批开展开工前培训学习,在分工会等会议时,严格落实人员间隔距离的要求。 做好防疫的同时,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集团布置的任务,在疫情防控阶段利用营运车辆较少的时间多干活,确保复工复产后大量的物流、人流运输 。

57036次对于我们来说是希望,铁路上飞驰的列车就是一支支射向春天的响箭,是全国向好的信号,告诉全国人民胜利就在眼前,我们一路开往春天,可以恣意的享受春日的阳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