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虽然我没有医护人员的本领,不能到一线救死扶伤,但我能做好本职工作,真诚服务每一位旅客,把温暖送到他们心上,没有人不珍惜生命,可我有一颗无畏的心,像共产党人一样。(中国铁路 3月24日) 中国铁路战“疫”故事第五期讲述了济南客运段“90后”列车长徐婧“无畏抗疫,甘做现代花木兰”的故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徐婧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到医院献血,在值乘中迎接风险与挑战,在车厢里传递温暖和爱心。 在

2020-03-25 14:3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珂妤

虽然我没有医护人员的本领,不能到一线救死扶伤,但我能做好本职工作,真诚服务每一位旅客,把温暖送到他们心上,没有人不珍惜生命,可我有一颗无畏的心,像共产党人一样。(中国铁路  3月24日)

中国铁路战“疫”故事第五期讲述了济南客运段“90后”列车长徐婧“无畏抗疫,甘做现代花木兰”的故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徐婧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到医院献血,在值乘中迎接风险与挑战,在车厢里传递温暖和爱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地道路封锁、市内交通停运,唯有铁路坚持运营,输送旅客、运送物资。作为铁路系统里的“生力军”,90后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坚守岗位。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严格做好每一名旅客的检查和卡控。即使无人乘车,他们依然坚持按标作业,接送每一趟列车。他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数十天如一日,坚守在城市的大通道上,为城市筑牢钢铁防线。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我们看到铁路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他们坚守本职,热心服务,“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他们不畏艰险,逆流而上,主动请战到最危险的岗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谁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大人眼中娇生惯养、吃不了苦的孩子?一嘲战疫”让我们看到了90后最真实的一面。他们富有朝气,他们勇于担当,他们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努力在各自的领域绽放光芒,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青年蓬勃的力量。(刘珂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