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复工铺就“春光路”

2020-03-24 15: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静莹

防疫不松劲,复工逐春光。大江南北,一幅幅复工复产的画卷正徐徐铺开——。(人民日报3月20日)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让口罩、酒精成为人们这个春天的必需品,但在政府的有力举措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防控成效显著,与此同时,复工复产也随之展开。

复工复产,人员是关键。现在,外地员工是许多企业的“主力军”,如何保证他们顺利返岗,保证他们在返岗途中不受病毒的侵扰,是许多工人和企业所共同担心的问题,而铁路部门面对疫情推行的种种做法,无疑为他们打通了复工复产的“春光路”。

自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通过先后5次减免退票手续费和减少运行车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而面对复工复产的需求,铁路部门更是主动探索列车运行新模式,积极联系对接各地政府、企业,明确掌握不同时间,不同方向的用工需求、务工需求,点对点的开行复工专列,顺利搭建了劳务双方的沟通桥梁,有效补充了部分企业的用工缺口,让受疫情影响而冰封的经济发展能够迅速回暖。

疫情期间复工,运输途中的疫情防控尤为关键,铁路部门用科学的措施和细心的服务,让人们放心乘车:通过大数据分析实时掌握不同线路,不同时间段的乘车需求,动态调整列车班次和经停车站,在满足运输需求的同时避免了车辆超载;隔座售票规则的出台则进一步降低了车内人员密度,减少了交叉感染的可能。同时,面带口罩却笑容不减的乘务员,严谨细致却从容不迫的消毒测温,营造出了一种安全、和谐、有序的乘车氛围,让这条复工路走的更加踏实。

此外,近日铁路部门公布了25条城际列车车票打折的新闻再一次赢得了公众的赞赏,受疫情的影响,人们迎来了有史以来最长的春节“假期”,而在此期间,房车贷款、水电燃气、生活日用等多种支出,让大家的荷包逐渐变得捉襟见肘,打折车票的出台无异是雪中送炭,让人们踏上复工之路的底气更足。

铁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们复工复产铺就了一条安全、经济、可靠的“春光路”,而铁路客运的逐步恢复,也正验证了中国经济已经挺过疫情的影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冠病毒必然成为历史。(王静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