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阳光虽好,战“役”未停

2020-03-24 15: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贾军

庚子初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波及全国,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全国人民抗击疫情,习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段党委闻警即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决策的总要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号召全段党员率先垂范,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防控第一线,段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合实际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就在大家严防死守的时刻,涌现出一群“可爱的人”,不畏疫情,义无反顾的无数次奔波往返两地之间,那就是——“火车司机”。

“体温36.3摄氏度,体温测试正常,口罩全程佩戴”,3月10日,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机务段汉中派班室,我出勤测体温,计划值乘57443次路用列车,2时50分,对机车消毒完毕,进行机车性能试验良好,“出站信号”“绿灯”在驾驶室里这名90后小伙像往常一样有序不稳,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

我已记不清在这条线路上往返了多少次,只记得在机车和公寓里待的时间比较长,在这次疫情面前,我没有退缩,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当前虽不能向医务工作者那样逆行一线,但作为火车司机,能保障货物安全运输也是“最美的逆行”。我虽是一名平凡的电力机车司机,但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面前,我必须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战“疫”,作为90后必须有担当、有责任”,面对繁忙的运输任务,心里十分笃定,信心满满,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以“最美铁路人”为代表。中国铁路人在抗击疫情战斗中,要展现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作为党员更要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记得前几天媳妇对我说:“家里包了饺子,等我回去吃”,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最后也没办法回家,没有人不渴望回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无数的“雷锋”替我们负重前行。

向我们这样的90后小伙还有许多,我们应该记得这些“最美铁路工作者”,无论刮风下雨,疫情面前,都会默默地为之付出,国之强大,民之大福。愿这“可爱的逆行者”们在这春暖花开之季形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通讯员:向贾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