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兼职“消毒员”献血战“疫情”

2020-03-24 14:5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西平、刘云鹏

“医院需要血源,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和我一起去献血吧”。3月18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正在为作业区消毒的党员朱晓东,看着刚刚收到的手机短信对同事说道。

朱晓东是该段整备车间的一名道岔维护工,负责库内50副道岔的日常保养和维修。受疫情影响,他主动放弃休假,请战做起了作业区“消毒员”的兼职,每天上班手握喷枪,背着满满84消毒液的喷压机,行走在岗位间,喷洒着浓浓的消毒液,每消毒完一个区域就会在“今日已消毒,请放心接班”的提示牌上签下自己的一份承诺,让职工们安心工作,健康生活。

疫情防控是社会责任,也是党员义务。接到医院的倡议短信,深知血源紧张对于疫病救治的利害关系,他加快了作业区域消毒和道岔养护作业进度,于中午时分赶赴市中心血站进行献血。

这一举动只是他40多天来助战疫情的一个缩影。他还在车间防疫物资紧缺时,自费购置84消毒液50公斤,用于作业区域消毒。工作中,遇到同事疫情期间住院手术,职工家属一人无法照顾周全,朋友各自顾着自家防疫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去医院帮忙,消除职工术前后顾之忧,帮助其解决了实际困难。

“疫情来袭,党员就应该站的出来,顶的上去”。他向党组织递交的请战书中这样写道。该段党委在此次疫情爆发初期,就积极发动“党员代表、团员代表、职工代表”三支代表队伍,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工作主力军,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员”、急难险重“排头兵”和服务群众“娘家人”,带领全段干部职工共战疫情。朱晓东就是其中的一员,用自己独有的方式,迎战疫情。

中午两小时的休息时间,往返血站一个来回,又到了下午作业区消毒的时间,朱晓东背起沉重的喷压机,手拿喷枪走向了各岗位防疫消毒现常

通讯员:樊西平、刘云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