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推出票价打折优惠,助力复工复产迈向“快车道”

2020-03-24 14: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其雄

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对全国25条城际铁路,涉及200余趟列车,推出票价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这一举措,毫无疑问是在全国经历新冠病毒以后,铁路部门为推动全国复工复产的又一“锦上添花”之作。

2020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全国各地都陷入了困境当中,为防止人员的流动导致病毒的快速扩散,全国大部分地区推迟复工复产,大家只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家待岗,许多人一夜之间失去了工作,没有了经济来源。这样的情况持续了数月,对贫困的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在党中央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已经取得了新冠病毒的关键性胜利,新增病例持续直线下降,治愈病例直线上升,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也陆续撤离湖北,中国也即将恢复往日的繁华。

就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因为疫情的爆发,返工的路费对于没有收入的人群来说,无疑又会给自己原本拮据的生活带来一定的难度,这个时候,铁路部门推出了票价打折优惠,笔者认为,真可谓是一嘲及时雨”,解决了人民群众的燃眉之急,加快了复工复产的进度。而这么大幅度的优惠,减轻了务工人员许多压力,也激励了务工人员返工的热情,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疫情的发生给中国的经济发展已经带来了相当大的阻碍,大力推进全国复工复产,早点迈入正轨,人们就会有收入,社会就会有进步,相信不久以后,随着全国生产生活逐步恢复,人们的生活一定能恢复往日的幸福,中国会恢复往日的安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