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是一颗小星星

2020-03-24 14: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洁

亲爱的侄女星儿:

当我看到你用微信给我发来那张刚从护理病房出来,准备下班的照片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既心疼又自豪!心疼的是你因为长时间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姣好的面容面目全非:额头和眼角被勒出一条深沟,鼻梁上长出一个大红包。自豪的是你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与病魔作斗争,与死神赛跑,全力挽救患者!此时此刻,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你从小就是个乖孩子。你在家排行老二,上面有姐姐,下面有弟弟,你十岁的时候,爸妈在外打工,姐姐在外地上学,你和弟弟与奶奶一起生活,除了上学,你还要帮奶奶干家务,照顾弟弟。还记得你在灯下专注地读书,学习的样子;给自己并替弟弟洗袜子而冻得通红的那双小手。

你生活在不富裕的家庭,但你一点也不自卑,你勤奋上进,开朗活泼,随着年龄的增长,你更加自信独立。高考那年,你选择了学医,虽然没有被临床医学专业录取,而被湖北中医药大学的护理专业录取(二本),你说:“只要以后能为治病救人工作尽力做事就行 ”。

还记得一个初夏满天星星的晚上,我们一起散步,我们谈了很多关于生活常识,人生的意义等既现实又理想的话题,你抬头望了望天空,说:“姑姑,你看,一颗星星照不亮天空,很多星星都发光就能照亮天空了,我也想当一颗小星星1你现在的微信名还是叫“星星”。

大学毕业后,你留在了武汉的一家大医院工作。当你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时,首先想到的是给奶奶买个礼物。工作中,你任劳任怨,勤学好问,尊敬师傅,团结同事,得到同事们的称赞。

今年春节,是你工作五年来第一次不加班,可以休假回枣阳与家人团聚的春节,没想到你回到家的第三天就传来武汉因新冠肺炎而封城的消息,单位通知:在家隔离,随时准备返岗。你在家自我隔离,寝食难安,整天联系想办法准备返回工作岗位,可当时的情况是:出入武汉的各种交通工具都停运,高速公路阻断。家里的老人担心地劝你:既然回来了,就不要回武汉了,跟你们领导说说,确实是交通不便,200多公里的路程,不可能走路过去上班吧。你却坚定地说:

“我的同事们大多数都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咋能继续休假?”。

你终于想到办法了:带上身份证、工作证和小区证明,自己开车去武汉!决定一作出,家人都为你捏了一把汗:虽然你考取驾照两三年了,可很少开车,更没有一次开车行程超过一百公里的经历,太危险了!但是,大家看到你坚定的神情,谁也没有阻止你,为了参加抗“疫”战斗,你是义无反顾地成为一个“逆行者”。星星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你带着亲人的嘱托和祝愿,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星星,我由衷地为你点赞!

到了单位,你立即进入24小时轮班工作中,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手套,不吃不喝连续工作五六个小时才换班,你咬牙坚持,与死神赛跑,抢救患者,没叫一声苦。除了值班,就在医院指定的宾馆休息隔离,至今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武汉的那个“小家”了,你是一颗发光的小星星!

谁说中国的90后是温室里的花朵,不能吃苦,没有担当?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数不清像你一样的90后、95后在顽强地学着前辈们的样子,担当起抗击疫情的重担,履行着这一代人的使命和心愿!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这次抗“疫”战场上,女子也顶半边天!不仅在医院,还包括其他各条战线。我们铁路女职工也没有向后站:她们在春节和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忙春运,保安全,为确保医疗和生活物资及时畅通运输而默默地做着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病毒无情人有情,咱们该庆幸生活在中国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

星儿,疫情还没结束,还需继续奋战。你还年轻,未来的路很长,也很曲折,愿你始终像一颗发光的星星,在前进的道路上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一路欢歌,勇往直前。

在此,祝你平安!

爱你的姑姑

2020年3月15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