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清零”后,要守住这个“0”,对铁路又是场大考

2020-03-23 09:5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3月18日9时30分,搭载着540余名湖北恩施籍务工人员的D658次专列,驶出恩施站赶赴浙江绍兴,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全国首趟经停湖北上客的列车。

      三月春风吹寒散,人们期待已久的疫情“拐点”终于到了,停滞多时的企业陆续开启复工复产征途。复工复产是关乎国计民生,企业生死存亡,员工一日三餐过日子,等不得、迟不得了,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在此关键时刻,铁路部门多项举措护航复工复产,为经济复苏注入信心与力量。

      面对客流小高潮,给各地城市带来了好消息,但也给铁路部门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面对庞大的客流量,铁路部门不能松懈半分。做好每一名进出站复工旅客的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是最基本的工作。还得开辟绿色通道、设置候车专区、组织分散就座、指派专人引导,确保复工旅客快检、快进、快登乘、快出站。一环接一环,环环相扣,一个细节都不能落下。对铁路部门而言,疫情下的“复工专列”更是一场新挑战。

      湖北“双清零”是个有价值的消息,但还不到“团聚撒欢”的时候,疫情如战场,瞬息万变,这边鼓未停那边厮杀又起。我们可以借此机会缓解紧绷多时的心理压力,但防控的力度丝毫也不能减弱。

      我们全国各地是都做到了“双清零”,但是最近境外又输入不少“感染者”,这是一个很危险的苗头,如果不加强防控、如果彻底放松下来,极有可能让疫情“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李兰娟院士谈到,新增人数清零之后仍要进行两周的观察,如果不再有新增确诊患者,武汉才可以逐步解封复工复产。

     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将继续。在过去二个多月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的强大力量。在接下来的疫情决胜阶段,中国铁路将坚定在自己的阵地上,一边守装双清零”这个“0”,一边为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战撑起交通先行的重担。

(长沙客运段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