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在行动

2020-03-23 09:5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吴超

随着疫情的不断遏制,各地逐步开始复工复产。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作为大多数旅客出行首选方式,在此次复工复产交通运输工作中,承担着十分艰巨的任务。

为保障人员、物资安全抵达目的地,确保复工复产运输工作顺利开展,全国各地区铁路部门积极行动,通过开行专列、开通绿色通道、制定特殊运输方案等多种方式,助力各地复工复产,保障复工复产人员、物资安全抵达。

为加快海南地区复工复产步伐,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复工复产工作。为确保复工复产人员第一时间抵达海南,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进一步优化航班开行方案,进一步增加运能运量,确保旅客、车辆快速过海。同时南、北两港通过加开售票窗口等方式,提高售票效率,各岗位人员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培训,确保在疫情期间,为旅客提供更为周到细致的服务。

在做好复工复产运输工作中,我们也严格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对进站旅客进行“百分百”测温和检查对发热旅客劝导就医并及时做好实名登记。进一步做好通风消毒工作,每天定时定点开展环境消毒,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同时加强客运站巡视工作,提醒候船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候船期间分散就坐,隔座就坐,同时通过广播循环播放乘船注意事项。

疫情尚未结束,在此也呼吁过海旅客请勿放松警惕,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港口工作人员做好登船前的检测,出现发热情况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候船期间分散就坐,隔座就坐,注意保持适当距离,触碰座椅扶手、靠背后,不要直接接触口、眼、鼻,及时做好手部清洁卫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