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的担当和情怀,可以继续当“铁老大”

2020-03-22 19: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3月19日13时24分,576名湖北籍务工人员由荆州站登上了G4368次务工人员入粤返岗复工专列。该专列将于19时40分一站直达广州南站。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开行的首趟务工人员返粤复工专列。这576名乘客涵盖各行各业,抵粤后将由大巴直接护送进厂,实现“点对点”“门对门”闭环安全运输。

吹面不寒杨柳风,春暖大地百疫消。在所有英雄们的努力奋战下,随着春暖花开疫情终于得已控制,恰逢“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复工复产,各地外出复工人员陆续返回工作岗位。今天湖北终于传来新增疑似“双清零”的好消息,这标志着人民盼望已久的“拐点”终于到了,无数英雄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而潜伏在家二个多月的湖北人民,终于也可以踏上复工的定制专列。

“定制专列”有效减小了节后复工之路的疫情传播风险。自疫情暴发以来,节后复工将是第一次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存在着疫情进一步传播的风险。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广东地方企业要求,主动沟通配合,制定专列开行方案,指定专人引导负责、安排旅客分散就座、配备专用防疫“应急包”,切实完善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出行,为走好疫情下的返程之路提供了有力保障。

湖北籍务工人员踏上复工专列,意味着疫情终于得到了控制,同时看到了铁路在战疫到复工,一直在用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湖北多地实施交通管制,而一列列载着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列车,却从全国各地涌向疫情地区。动车组载物资,铁路职工当装卸工,援鄂列车优先组织开行......彰显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的生动体现。

复工复产,是保民生、保就业的头等大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根本利益。铁路企业精心组织运行方案,细化保障措施,实施一站式运输,为企业和务工人员畅通复工路,发挥了铁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公益属性,也保障了务工人员自身权益,助力脱贫致富保驾护航,彰显的担当和责任,可以再做回“铁老大”。(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