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总有一些人温暖你我

2020-03-22 14:4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2020年伊始,庚子鼠年如约到来。因为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突然出现,使得中国人过了一个黯淡、灰色的“中国年”,全国上下人心惶惶、个个自危;但是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中国新年又成为一个最充满热血与斗志的历史时刻,全国同胞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水电四局盾构公司洛阳地铁2号线盾构队主管盾构施工的副队长马腾文,2020年春节期间,他主动要求留守单位,担任盾构队值班领导。在此次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冲在前、做在先,一直配合上级单位,听从领导的指挥,坚持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

疫情期间,马腾文坚持每天对盾构队的留守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一一做好记录;督导大家佩戴防护口罩、防护用品、勤洗手、多吃蔬果;并亲自对员工宿舍、食堂、公共厕所、周边垃圾桶、日常活动等工人能够接触到的区域开展全方位的杀毒消毒;做到生活营地的垃圾随产随清,确保对自己管辖区域的人员及范围内每天无死角、无盲区的消毒3遍以上;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及野生动物保护等知识,增强春节值班留守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和保护野生动物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值班人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对发现有人员聚集的地方及时进行引导疏散,防止疫情扩大蔓延,确保盾构留守人员的生命安全跟身心健康。在宣传指导、督促检查、信息排查、卫生消毒、防疫物资发放......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地方都活跃着他的身影;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用自己的付出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

值得庆幸的是,在全国人民和广大医务人员的奋力拼搏下,武汉、湖北等重灾区的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而项目上又面对复产复工、员工返岗的双重考验,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阶段。为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做好防止疫情反弹的同时让经济尽快恢复正常,保障洛阳地铁2号线盾构队复工复产。马腾文听从上级单位指示,全力配合领导安排,精准、精细、精心落实盾构队的各项防控精神。营地宿舍腾出30间单间宿舍,作为复工人员的临时隔离场所,每间宿舍外侧门口贴有“一人一档”健康档案记录,以便随时检查和掌握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内侧门口贴满关心鼓励的话语便签,以此表达隔离不分离,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精神;室内配有体温计、医用口罩、足量的消毒液和酒精等医疗防护用品;每间宿舍内的桌椅、遥控器、床铺等基本设施都已经过她一一清扫消毒,为陆续复工人员营造了清新干净、整洁友爱的隔离观察室,以保证复工人员身心安适。

复工人员陆续返回,他不仅担任起给隔离人员送饭的任务,还每天给隔离人员测体温2次、宿舍消毒3次、疫情的防控跟宣传及时传达到每个宿舍、监督每个隔离人员签署承诺书、对隔离人员半个月轨迹进行详细核实......一一记录,并汇总上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的身边出现了千千万万个像马腾文一样的抗疫英雄,温暖着你我,他们是旗帜,是力量,更是榜样。让我们向千千万万的英雄们学习,再接再厉,共同战役,牢固铸就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同时,我们还要在阔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历程中,大力弘扬抗疫英雄们勇敢、担当、坚守和奉献的精神,砥砺前行,顽强拼搏,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伟大祖国的未来必将前程似锦,灿烂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