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专列、降杂费、延票期”,疫情期间,铁路多项措施并举彰显大作为

2020-03-22 14: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景晨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我国人民原本平静稳定的生活,每天攀升的死亡人数、企业停工损失的巨大金额数、学校停课的无期限天数……这场病毒已经给全国各地带来了无可估量的负面影响。对此,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地政府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项高效措施,全力助力我国人民生活恢复正常运转。

“开行复工返厂专列号,促进我国经济快速复苏”,在保障员工返岗复工方面,铁路部门多方面联系当地政府及企业对复工人员实行“点对点运输”、“一站直达”模式,不仅高效地做到了按需开车,还避免中途上车旅客的交叉感染;为进一步保证旅客安全运输平安出行的需要,各车站在进出站、检票、候车等环节为务工人员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在保证旅客之间有一定的安全距离情况下有序安全出行;为落实防疫工作的开展,各车站对进出站口、候车室、旅客站台等公共场所进行了通风消毒工作,并通过广播对疫情防控安全知识进行播报,提高旅客自我防疫意识,自觉做好防疫工作。

“增货运,减客流,降杂费,为防疫物资运输提供运力保障”,铁路部门灵活调整运输方案,减少旅客列车的开行,客流量直降六成;增加专列货车的开行,为疫情防控运输提供了可靠保障;按照国铁集团统一部署,疫情期间,对运杂费迟交金、货物保价费、声明价格费、集装箱延迟使用费、货物篷车延期使用费、货车滞留费等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收费政策,预计共减收2000万余元,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输成本,提高企业生存容错率。

“延长学生票售票期,全力为广大师生返校提供运输保障”,据12306官方发布新通知,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乘车时限由原来的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12月1日至5月31日,自2020年1月27日起办理学生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按30天火车票预售期售票。在保障学生返校方面,铁路部门根据当地各学校开学延迟的实际情况,及时延长学生票发售时间,保证学生们能够如期返校。

铁路部门多项措施的高效实施,无疑展现了铁路在这场抗疫战争中的担当与作为,我相信就在不远的将来,通过大家不屈不挠的努力,终会战胜这场病魔,迎来属于我们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