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2020-03-22 14: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莹

3月18日19时34分,547名湖北恩施籍务工人员乘坐D658次就业专列抵达绍兴北站。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开行的首趟湖北就业专列。

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重大影响。一场疫情让人们蜗居在家太久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大家都盼着早日返岗复工。“饭碗”端稳了,日子才安定、踏实、有奔头,就业稳住了,发展才从容、坚定、有底气。铁路部门以“疫”为令,担起运输防控的责任,逆“疫”开行“定制”务工专列,助力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复工,这个“雪中送炭”的暖心之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与以往的务工专列不同,逆“疫”开行的务工专列防疫很严格,服务不打折,复工专列划定接返湖北籍员工地图,细化落实具体保障措施,严格落实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逆“疫”务工专列凭借统筹兼顾、科学精准的防控体系,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为务工群体铺就平安、有序、温馨的旅程,也为抗“疫”增添必胜的信心。

战疫情不松劲,促发展不停步。湖北开出首趟“就业专列”印证了一句俗话:“办法总比困难多。”根据疫情持续向好态势,在保持必要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取消妨碍复工复产的不合理规定,让更多务工人员尽快返岗,让更多人有活干、有钱赚,人心就稳、民众就安。特殊时期,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重点任务,就一定能够夺取两大战役的“双胜利”。

疫情带来的影响是短期的,阶段性的,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像这样的“就业专列”在荆楚大地一定会越开越多,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湖北籍务工人员乘着专列奔向春天,为实现中国经济发展迈出坚定的步伐。(刘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