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延长学生票,铁路再次让利于民

2020-03-22 14:1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树

今年由于疫情的缘故,各地学校都采取停课延迟开学的措施,开学时间的推迟使得铁路失去很大一部分客流量,但是铁路部门并没有因为损失而为难,反而是迎难而上,积极地采取应对措施,和学校延迟开学保持统一步调,相应地延长寒假学生票截止时间,为学生客流解决好返程的后顾之忧。

延长学生票使用时间有效实行了错峰出行,降低感染风险。当前正值复工潮,铁路运输全力保障复工专列的开行,与此同时,学生复学也指日可待,延长学生票时间既保障了学生出行的权益,又可以避免复工复学扎堆乘车。铁路部门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确保开学返程,延长学生票使用时间及免费办理退票业务,为广大莘莘学子提供了更好的出行条件,方便了学生购票出行,让学生复学之路走得了,走得好。

人民铁路始终不忘“人民”二字。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针疫情防控做出了停运退票等一系列措施,复工复产的政策施行之后铁路又及时开行点对点复工专列,现在学生复学开课,铁路部门依然紧跟步伐,这一系列优质举措切切实实地做到了对症下药,虽然这也使得铁路部门在经济上受到损失,但是国家面前无个人,再大的损失相比于人民的利益都是理所应当。

铁路部门不断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的责任和担当,而在这背后也是获得了国家和人民莫大的支持。此次延长学生票措施得到了全社会的一致好评,尤其作为学生和家长更是为此点赞,相信铁路部门让利于民的措施绝对不止于此,铁路会紧跟着社会的脚步,人民的步伐,让更多的人踏上顺心、舒心、安心的旅途。(龚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