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是铁路的一切,感受安全带来的“甜和益”

2020-03-22 14:3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是运输生产永恒的主题,安全就是铁路的一切。

铁路安全包括两个大的方面,一方面是指人民、国家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运输与人的活动是离不开的,铁路运输就是把人和物从一个地方安全、准时地运送到另一个地方。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尤其是高铁的迅速增长,带动了我国铁路运输运力的高速增长。因此在铁路运输过程中牵扯着大量的人,如果出了事故,对人民和国家的生命财产会造成严重的伤害。那年发生的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就是一个血的教训!

另一方面是铁路企业自身的安全。记得军人在战场上的生存法则是:“保护自己,消灭敌人”,只有在自己安全活着的前提下才能去消灭敌人。以人为本,铁路职工假如没有安全,就不能保障铁路畅通无阻,就不能撑起国家这条经济大动脉;自身没有安全,更谈不上服务人民,又如何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宗旨?

所以,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它既是人民、国家的生命财产的生命线,也是铁路企业的生存线。

安全工作只有开始,从没有结束,抓安全工作必须科学化、制度化、经常化,从严从细中让职工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和意义。安全工作严,职工生活甜;安全工作细,职工都受益。严,凡与安全相关的工作必须讲制度、讲规则、讲科学,不能讲“情面”、讲“可能”、讲“经验”,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人民和国家生命财产负责;细,就是抓安全不能马虎,从一条规章抓起、从一次开关门抓起、不放过一丝一毫不安全的隐患,做好风险预测评估,从严从细把好安全关,让职工们在为人民服务中感受安全工作带来的“甜和益”。

安全要靠社会的共同努力,安全也要靠自己对危险的预知及预防,有了万全的准备,才能防患于未然,无论我们在做什么工作,即将做什么工作,我们都要明白一点,安全才是重中之重。(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