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疫情走回头路

2020-03-21 22:2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涓

时间是这世间最伟大的书写者。在过去的近三个月里,记录了多少人生命的流逝,记录了多少人民的辛酸。在人民复工复产的时刻,我们要以怎样的态度打好抗疫这场战争的“尾巴”,更好的迎接2020年的到来呢?

从一月份以来,发现并感染新冠状病毒的人群逐日增长,不断的有医护人员自愿投奔到“作战现潮,也有不少爱心人士为一线的“战士们”捐赠物资,带去温暖。疫情面前,并没有把中国人打散,反倒是把中国人的心,紧紧地拧在一起,向新冠状病毒持起“刀枪”。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新冠肺炎的势头得到了初步的遏制,防疫工作得到了阶段性的成效,给人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注入了更多的信心。

全国各地确诊病例人数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自2月21日起,多地确诊病例连续数日出现“零新增”,湖北以外的新增确诊人数的幅度下降,这让大家认为“疫情的拐点”即将到来。这份强大的信心也让我们认为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一些人认为春节到现在都没有出过门,闷在家里2个多月,趁势头较好赶紧出门转悠转悠。这种思想简直大错特错,如今正是大家返程复工的时候,人们开始交错密集,互相接触,感染疫情的风险仍然潜伏在我们身边。在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国也成为了抗疫战争的主战场,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数还在持续上升,个别国家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死亡的人数,甚至超过了中国统计的总死亡人数。我们要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还要“外方输入”,时刻提起我们懈怠的心理,这场战役还没有完全结束。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控工作,保持谨慎的态度和思想,严阵以待。

哪怕今天所有省份的新增确诊病例都是零,那也还需要28天都是零,才能说中国的疫情宣布结束,而且还要防范输入性的病例。这么算,怎么都要持续整个3月,更何况此时此刻,我们的新增确诊病例不是零,这中间稍有放松哪个环节出现漏洞,都会延长疫情结束的时间,也会给防疫之战增加难度。

每个“零新增”的背后,都是14亿分之一的你在努力、在付出、在推动!唯有同心抗疫,为爱护航,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才能取得这场抗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