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乡异国传喜讯 “一带一路”共春来

2020-03-21 22: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梦

在全球疫情态势严峻,生产和经济生活遭受重创的当下,一则好消息从海洋邻岸传来:由中国中铁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项目五号隧道顺利贯通,作为雅万高铁第二条顺利贯通的隧道,它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又一重要阶段性进展。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有着“东方小巴黎”之称的万隆,预计将于明年竣工。作为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印尼海上捷运发展构想的吻合产物,其建成通车将会给印尼的战略发展带来巨大机遇,包括但不限于区域经济发展和旅游线路建设。同时,双向的获利也将为中国高铁带来新阶段:在技术方面,中国高铁尝试在复杂地质条件下安全快速施工,提出“三台阶临时仰拱法”,克服全隧浅埋、围岩软弱的困难;在管理方面,中方建设者有效利用当地劳动资源,培养了79名熟练掌握隧道施工技术的工人,目光长远,也为后续简单自主保养和日常维护工作打下基础!

雅万高铁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一笔,有着“中国高铁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第一单”的特殊意义,其建设进程的高效运转和阶段收获将成为中国高铁国际化的新名片。中国高铁建设近年来发展迅速,但在本土基础建设方面的成就尚只能看做一个起点,而真正对外输出,适应其他国家不同的差异建设条件,才能看作惠及全人类的民生项目和科技获利的商业项目。为此,雅万高铁这项“第一单”不仅倾注了工程师、施工队伍、政府高层的心血,同样汇聚了世界运输同行业的目光和发展中国家未来选择的期待。

在全球新冠疫情尚未有效遏制的今天,雅万高铁的建设不仅要克服特殊地质条件带来的技术难度,同样面临施工过程中疫情防控的现实问题。雅万高铁的阶段性成就不仅是振奋人心的项目成果,同样是卫生事件压力下,人类统筹安排、有序生产、共克难关的信心传达。疫情虽令社会经济短暂后退,但人类漫漫历史长河所历经的无数磨难,也使我们愈挫愈勇,相信科学的应对措施,有效的防疫手段将使全人类最终渡过难关。

这份疫情中的雅万高铁阶段建设成绩单,展现出中印尼两国政府对此项目的重视程度,同时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建设团队在特殊时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专业性和硬实力,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即可看见这条“一带一路”延续的繁荣盛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