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英雄凯旋,车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20-03-21 22:2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雅

17号, G405次列车运送来自湖南、贵州的51名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返回家乡。乘务人员向战役英雄们表达敬意,大家在车厢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新网)

自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医护人员都投身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各省市一批又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迅速集结,奔赴湖北武汉等疫情主战常国家铁路也用坚守为这些战役英雄们保障了生命救援的通道。此刻,踏上回家的列车,胜利的喜悦洋溢在大家的脸上,传递在激动人心的歌声中。这一场战疫的胜利,离不开医护、铁路等各行各业最美逆行者的艰苦奋战,更离不开伟大祖国的坚强后盾。

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工作要求,统一部署,确保医务人员、防疫物资安全迅速的到达。踊跃捐款、捐献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对湖北等地区车站采取了关闭进站通道措施,优化电子票退票流程,调整免费退票措施。同时加强列车消毒、通风,增配防疫物资,利用显示屏、广播等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做好旅客进出站以及乘车途中测温登记工作,预留发热旅客隔离席位,实施隔座售票,组织旅客分散就座。加强旅客服务,为减少旅客在车内走动、聚集,餐车不接待旅客就餐、购物,工作人员到车厢内售卖商品。

随着全国多地新增病例清零,确诊病例康复出院。铁路部门重心继续严格落实防疫工作,防范境外输入病例通过铁路运输传播。开通了多列复工专列,实施延长学生票乘车期限。实行调图,逐步恢复开行,确保隔座售票,全力保障人民平安出行,有序促进复工复产。利用铁路站点覆盖率高,运量大,价优质高的特点,为务工人员、返校学生提供了出行保障。

一场战“疫”,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鲜红的党旗屹立在抗疫一线。中国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争做先锋,迸发出打赢防疫阻击战中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路人奋勇担当,冲锋在前。一个个党员先锋队,坚守在南来北往的列车上,用坚毅的背影投身到运输一线中去。用实际行动担当起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筑牢了铁路防疫的坚固长城,开通了复工复产的便利通道。一趟趟驰骋的列车,满载着希望,驶向春天的黎明。(文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