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风专列,铁路一路守护

2020-03-21 22: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19日13时20分许,551名湖北荆州务工人员搭乘G4368专列返回广东,将分别回到广州、中山、东莞上班,这是今年春节后从湖北始发的第一列务工人员高铁专列。(新华网3.19)

2020年的第一个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武汉,紧接着是湖北,然后是全国。经过最美“逆行者”们两个多月的努力,我们终于迎来了疫情的“春天”。随着全国各地新增病例得到有效控制,笔者认为当前我国最要紧的就是恢复经济发展,稳装菜篮子”,鼓起”钱袋子”。

2月16日,2020年节后开行的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从贵阳北站开出,到达杭州东站。截止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累计开行复工专列300列,运送旅客已达33.2万人。今天,我们迎来了春节后从湖北始发的第一列务工人员高铁专列。复工专列,笔者更愿意叫它春风专列,因为春风吹过,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春风带来的是希望和信心。作为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此时开行春风专列,实乃雪中送炭之举。

春风专列降低感染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风专列的旅客们提前填报个人信息,出门上车,下车隔离,厂家到站接送,隔离期满即恢复生产。铁路部门按需开车,开行绿色通道,专人服务,开辟出“点对点”出行的全程防护,只为守护您一路安心。春风专列,最大程度降低人员流动感染所造成的传播风险,体现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春风专列解决湖北民众务工难问题,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返岗。湖北省是劳务输出大省,常年出省务工600万人左右。随着疫情形势好转,铁路部门深入企业,走访群众,与地方政府联劳协作,精准调度,科学施策,运用好高铁网这个基本框架,输送务工人员返岗。

春风专列做好湖北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为经济发展抱薪添柴。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的决胜之年,在接下来九个月的时间里如何将经济迎头赶上是重中之重。铁路部门以身作则,开行复工专列,出台让利3.8亿等多项惠民政策,增强民众信心,助力经济复苏。

湖北的春风专列才刚刚开始,中国铁路的疫情防控战尚未收尾。特殊时期,全民战“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