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过紧”日子,方能细水长流

2020-03-21 02: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丹

2020年,铁路总公司范围内开展“节支降耗做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

节支降耗,首先对于铁路职工而言要从自身做起。职工在“小家”过日子的时候都知道要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在铁路大家庭里也依旧需要保持良好的习惯,比如:电脑下班关机、保持通风、减少开空调的次数、调整空调温度,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不要开灯……干部职工均以身作则,从身边不起眼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做起,积少成多。

其次是加强清查力度,减少财务开销。从最初的铁道部到现在变身成为铁路企业,我们更要按照严谨的企业管理来要求自己。系统分析,精确预算,合理利用,要将每一分钱花到该花的地方。相关科室利用好手中的职权,敲清手上的“算盘”,开源节流,全局掌握。

第三要加强科技创新。从电子票的实施来说,如若旅客不需要报销凭证,售票成本就从一张纸质车票降低到了一张热敏打印纸,如果是旅客已知自己的座位号,那连这一张打印纸都不需要。再比如无纸化办公,电子存档不仅大大降低了纸的用量,节约了存放空间,还省去了装订、管理、销毁等工作,每一次量的变化都能带来质的飞跃。

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全球经济呈现出疲软状态,许多行业“寒冬”求存,疫情带来的影响也警示铁路部门,细水长流,过“紧”日子,才会有更长久的未来。

(周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