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东风送春暖,蜜蜂采得百花香

2020-03-21 02: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3月18日19:34分,首趟接返547名湖北恩施籍务工人员的D658次就业专列驶入绍兴北站。据悉, 湖北就业专列是新冠肺炎疫情后全国首趟经停湖北上客的列车,标志着疫区务工人员复工复产已提上日程。

精心筹划,细心服务。目前,我们面临的最紧迫任务就是复产复工,而复产复工意味着人口流动大幅增加,如何在胜利的关键阶段控制好疫情的流动性、输入性风险,铁路运输安全是第一关。为了确保疫情后复产复工顺利推进,铁路部门提前筹划,严密部署,以专列形式为疫区务工人员提供乘坐服务,严格查对白名单和健康码,这是检查务工人员健康状况的有效依据。同时,针对车辆信息进行严格登记,一旦出现意外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查对风险接触者的谁,途径哪些路线,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干预。

“战疫”排头兵,铁路勇担当。全力以赴、严防以待,我们深知抗疫成果来之不易,所以在启动疫区专列前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每一位乘务人员都身兼安全检查员职责,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更要做好疫情安全检查,牢牢控制安全源头,做好遏制疫情流动传播的排头兵,为疫情之后全面复产复工创设安全的铁路运输环境,让每一位务工者安心而来、平安抵达,竭尽全力为全国各地企业用工“输血”,让铁路运输真正成为助力复产复工的“大动脉”。

隔离病毒,不隔离同胞。这趟专列的运行标志湖北逐渐开始解封,大家不要歧视湖北的兄弟姐妹们,绍兴市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说:“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极大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新冠病毒不是“武汉病毒”,也不是“中国病毒”,我们要做的是对武汉同胞包容,同时做好防护,不掉以轻心。

春分已至,百花盛开,引得蜜蜂自然来。当然,勤劳的人也不会停下脚步。铁路推出武汉复工专列,是一个好的开始,让我们拥抱春天,期待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