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复工复产,夺取抗“疫”胜利

2020-03-21 02:0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当前黑龙江省春耕备耕生产进入关键期,黑龙江省铁路部门日均卸化肥384车。随着春季粮食运输启动,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对接运输需求,克服装卸人力不足、道路短驳运输受阻等困难,为粮食运输开辟“绿色通道”。3月以来,粮食单日运输最高超过890车。

不仅如此,随着黑龙江省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速,煤炭等货物的铁路运输也呈加速趋势。为此,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建立了与煤炭企业、发电企业的供需联动机制,精准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加快列车编组,快装快运,确保运输途中“一路绿灯”。3月上旬,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累计发运煤炭311.6万吨,同比增长21%。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助力复工复产是铁路部门近期工作的缩影。疫情发生以来,内地31个盛自治区、直辖市先后启动了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强制实行交通管制,多种行业停产停业,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随着武汉确诊病例增长归“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尽快实现复产复工,恢复经济社会正常运转,是当前的工作的重中之重。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在国家为经济发展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扶持的过程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

疫情期间,铁路是最早实现复产复工的企业之一,在如今客流量相对较少的情况下,铁路不仅在完善自身设备上下功夫,而且不断推出促进复产复工的有力举措。从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预计让利3.8亿元,到在各地开行复工专列,推动复产复工,铁路助力社会发展的措施可谓是层出叠见。而且,在此次疫情期间,铁路是一直在运营,从未间断,运送救援物资有它的身影,运送医疗器械有它的身影,运送医疗人员也有它的身影,铁路成为了疫情防控大军的重要一支。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常言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复工复产虽然有着疫情的挑战与考验。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疫”的胜利必然属于我们。(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